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债券市场 > 趋势策略

正股风光不再 重工转债逆势下跌

时间:2013-09-24 22:19:16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

2013年09月24日 中国证券报-中证网 
  □本报记者 张勤峰
 
  周一(23日),A股市场表现不俗,带动沪深市场可转债多数上涨,但受正股下跌拖累,重工转债逆势下跌近1%,在为数不多的下跌品种中跌幅居首。
 
  具体看,周一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20只,仅重工转债、石化转债和泰尔转债收盘下跌,其中重工转债跌幅为0.94%,后两者分别跌0.10%和0.08%。当日,中国重工(6.59, 0.24, 3.78%)股票价格跌幅在全部转债正股中同样列第一位。得益于独特的重组概念,中国重工一度成为9月A股市场上凶悍的牛股,但在持续涨停后,从上周开始呈现高位滞涨态势,相应的,转债价格出现回调。市场人士认为,考虑到触发赎回压力和正股走势,重工转债风险或甚于机会。
 
  其它转债方面,周一海直转债收盘上涨2.09%,领涨可转债市场;中鼎转债涨幅亦超过1%,达到1.42%。
 
  国泰君安最新报告指出,高频数据和基数效应或导致9月经济数据乏力,但三中全会前政策预期与IPO继续停滞构成的利多逻辑没变,上周美联储意外推迟QE退出时点,短期预期矫正将带来新兴市场风险资产机会,同样利于权益市场。9月末资金面好于预期,8月外汇占款如预期转正,风险偏好将维持较高位置。宏源证券(9.61, -0.21, -2.14%)分析师也表示,QE退出警报解除助力转债市场短期继续向好,中长期机会的确立则有赖10月下旬新的增长数据。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宏观
·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
·7月我国出口增长11.2% 环比6月份稍回落
· 国资委:抓紧出台《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
·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.9%
·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
聚焦
趋势策略